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长沙市委督查组来浏开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督查

来源: 日期:2022-09-16 10:10:05 人气:
 
  9月13日,由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曹再兴带队,长沙市委督查组来浏开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督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出席相关活动。
 
 
  浏阳市领导戴武明、邱山东、姚喜琳、王坤球、冯赛军、张葵红、邓雪琴、陈清、唐洪胜、伍玉联、罗朝阳参加。
  督查组一行来到集里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考察联络站建设及运行情况,详细了解驻站人大代表工作职责、接待选民、为民办实事等具体事项。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浏阳市委、浏阳市人大常委会等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近年来,浏阳市委坚定不移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旗帜鲜明把鼎力支持贯穿人大履职各方面,千方百计把有力保障贯穿人大建设各领域,不断提升全市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在浏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服务中心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不断创新工作特色,为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浏阳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取得的成效,认为浏阳在政治站位上有高度、支持保障上有强度、品牌打造上有亮度、服务发展上有力度,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
  督查组表示,要把深学笃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推进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扭住不放、持续加力;要把服务“强省会”大局、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作为人大工作必答题,久久为功、绵绵发力;要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推动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守正创新、聚力发力;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浏阳市人大要以贯彻落实好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推进会精神为主线,更加突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主题,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