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 聚精会神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日期:2023-07-26 11:55:00 人气: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市委“打造顶格服务、顶真支持、顶诚护航的一流营商环境”工作目标,启动了“聚力营商赢在浏阳”助推中小企业营商环境优化专项监督工作,共收集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意见和建议426条。7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项监督专题询问暨问题集中交办会议,听取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汇报,现场进行专题询问,交办专项监督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雪琴、陈清、唐洪胜、杨厚波参加会议。


  “如何更好地让助企纾困政策精准直达中小企业?”“如何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解决企业专业技术人才保障问题……”会上,科技、工信、人社、市场监管、林业、生态环境等6个部门接受了专题询问,12位委员、人大代表以及企业代表就当前浏阳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中存在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现场提问,各被询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则当场“答题”。
  会上还通报了专项监督情况,各接受监督单位领取了专项监督意见反馈件。


 
  邱山东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事关发展全局,是一项长久之策。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以知促行,高度重视当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还存在的“抓大不管小”“助强不扶弱”“瞻前不顾后”等问题,认真对照、深刻反思,政企形成合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做到破而后立,进一步破除思想观念上的局限、工作上的壁垒,聚力保障提质,聚力办事提速,聚力服务提标;要坚持责任导向、做到同频共振,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认真研究问题解决方法和路径,确保整改到位,市人大要持续追踪,切实掌握整改的真实情况,聚精会神、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浏阳发展跃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