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发改等六项政府工作集中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2023-07-19 10:23:00 人气:
  7月17日,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发改等六项政府工作集中评议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戴武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葵红、邓雪琴、陈清、唐洪胜、杨厚波出席。常务副市长冯赛军,副市长李翔、黄刚、戴圣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朝阳,市政府二级调研员罗永垂参加。


  为着力加强对政府及部门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发改(市发改局)、交通(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建养中心)、水利(市水利局)、卫健(市卫健局)、应急(市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等六项政府专项工作开展评议。
  会上,市发改局等7个被评议单位汇报了近三年来工作开展情况,6个评议工作小组作了评议发言。随后,与会代表对7个被评议单位近三年来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按照评议方案,本次测评结果占综合满意率的20%。
 
  
      邱山东表示,抓好下阶段的评议工作,前提在于端正态度,这些建议意见充分体现了促发展的公心、强支持的决心、为人民的初心,希望被评议单位真正把意见建议听进去;关键在于抓实整改,要对号入座、对症下药、对口问效;根本在于助推发展,评议组和各被评议单位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全局发展。
 
  
      戴武明表示,要提高站位,认识到专项工作评议既是上级的要求,也是人大依法履职的需要;既是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也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需要。要紧盯问题抓好整改,态度要诚恳,整改要落实、见成效。要严肃作风提效率,各被评议单位要高度重视,各评议组要积极、客观地做好评议工作。
 
  
      王雄文强调,人大常委会评议政府工作是依法履职行权,有效监督支持的生动实践。务必深化思想认识,站位要高,态度要好,行动要快,真心实意对待评议工作,真情实感解决存在问题;务必抓实问题整改,做到责任上肩、整改上心、效果上升,努力在整改落实中交岀合格答卷,力求人大代表满意、人民群众满意;务必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评议实效促进发展、转变作风、增进福祉,努力让政府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