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监督“三官”履职评议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2023-07-05 10:08:00 人气:
  7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监督“三官”(法官、检察官、人民警察)履职评议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副主任张葵红、邓雪琴、陈清、唐洪胜、杨厚波参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一斌,市人民法院院长伍玉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朝阳作表态发言。
 

 
  会议传达了《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监督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人民警察履职评议工作的实施方案》,将采取日常监督评议、集中监督评议、直接评议监督以及第三方监督评估等方式,对各单位履职评议工作开展监督。

 
  邱山东指出,开展监督“三官”履职评议工作既是上级要求,又是现实需要。这项工作是人大依法履职的创新之举、促进司法公正的务实之举、助推浏阳发展的重要之举。2016年,浏阳率先在长沙地区启动“两官”履职评议,今年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实际,将人民警察纳入监督评议范围,是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重要职权的应有之义。
      开展监督“三官”履职评议工作既要依法依规,又要认真较真。要严格按照宪法和相关法律规定开展监督工作,将人大监督与司法独立有机结合,方案制定要科学,问题查找要精准,落实整改要到位,结果运用要结合。
      开展监督“三官”履职评议工作既要自动自发,又要互动互联。各被评议单位要发挥党委(党组)统揽作用,责任上肩,主动配合,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及时与人大评议组沟通,并严明纪律,严格按照作风建设的要求开展工作,确保评议工作客观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