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浏阳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来源: 日期:2023-06-15 14:56:00 人气:
  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葵红、邓雪琴、陈清、唐洪胜、杨厚波参加会议。常务副市长冯赛军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相关部门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及2023年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经过票决,市工信局、市民政局被评为满意单位。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严格财政预算的刚性,从实从细编制,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以现实需要为依据,科学、完整编制年初预算;要从严从紧执行,严格预算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国资管理,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要从深从真监督,严格内控管理,加强人大监督,突出全过程审计监督职能的发挥。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情况的报告。近年来,浏阳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基础实、方式方法新、示范引领好、上级评价高,打响了退役军人工作的“浏阳品牌”。


 
  针对下阶段如何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邱山东指出,要高度重视,认识到这项工作事关政治站位、政策落实、全局发展。要高位统筹,出台上下贯通的相关政策、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浓厚“前方军人安心、后方军属暖心”的拥军优属氛围,进一步凝心聚力,把他们的才干和力量凝聚到服务浏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来。要高效推动,切实回应关切,通过部门合作,在交通、医疗、文旅等方面保障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在妥善安置、就业培训、两参认定等方面注重帮扶,同时要修缮、维护好红色景点、烈士陵园,更好地传承英烈精神、铭记红色历史。
  会议还补选了上一级人大代表、接受了本级人大代表辞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