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主任(扩大)会议

来源: 日期:2023-06-12 14:04:00 人气:
  6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葵红、邓雪琴、陈清、唐洪胜、杨厚波参加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一斌,副市长戴圣伟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黑山羊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情况的报告、相关部门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及2023年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和“一府两院”关于诉源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邱山东指出,要正视黑山羊产业发展现状,把准产业发展脉搏,强化产业发展保障,及时制定黑山羊产业发展规划,扩大浏阳黑山羊的品牌影响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全局性,要带着使命强认识、带着责任抓落实、带着真心优服务,做好“安心”“暖心”“凝心”三个工程。要进一步注重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做到既合乎法规又合乎实际。要树立预算执行的权威性,做到无预算不支出、勤清理不拖欠、强管理不流失。要强化预算监督的严肃性,强化内控管理、审计监督与人大监督。要进一步凝聚做好诉源治理工作的共识,找准发力重点,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工作、重点人群,汇聚部门工作合力。
  会议研究确定了《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监督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人民警察履职评议工作方案(草案)》;听取了补选上一级人大代表和接受本级人大代表辞呈的相关事项报告。会议研究确定了《人大宣传工作方案(草案)》;研究确定了《2023年市人大对市直单位和乡镇(街道)绩效考核工作指标体系》。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有关工作,讨论了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日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