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来源: 日期:2023-06-01 14:01:00 人气: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副主任张葵红、陈清、唐洪胜、杨厚波参加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一斌陪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先后踏看了集里街道司法所,弘扬法律服务所,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指导中心、社区矫正中心,了解基层司法所建设、法律服务行业管理、矛盾纠纷化解、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等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深入推进依法治市,不断完善法律服务,切实维护社会稳定。2022年至今,累计审查政府常务会议议题、各类文件合同600余件,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120件、公证案件3476件,受理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428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9583起,调解成功率达98.91%,市司法局获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




 
  调研座谈会上,邱山东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邱山东指出,司法行政部门要进一步把稳法治建设的“方向盘”,发挥统筹协调、考核督导、普法宣教、审查把关等方面的作用。要筑牢社会稳定的“防火墙”,发挥人民调解的“前哨”“探头”作用,“三调联动”机制的协同作战作用,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同时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安置帮教工作。要唱响服务发展的“大风歌”,在优化法治环境中护企助企,在推动项目攻坚中担纲鼎力,在提供公共服务中惠民利民。要锻造尚法担当的主力军,坚持党建引领,致力提升法律素养、职业道德,严格纪律约束,主动接受监督,做良法善治的实践者、社会稳定的维护者、公平正义的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