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文树勋率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来浏阳调研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来源: 日期:2023-04-21 09:42:00 人气:
  4月20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文树勋率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来到浏阳,专题调研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文树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因地制宜发展好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继续为农业农村发展增动力、添活力。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再兴、李平、李伟群、张能峰、王瑜珲、张白云,长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缪晨光参加调研。
  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市领导戴武明、邱山东、唐洪胜、谢波参加调研。
  永安镇西湖潭村乘着农村集体经营性土地入市改革的东风,探索“两入两统”的集体土地入市新模式,推动土地入市、农民入股,开发了星辰·尚东产业小镇,目前已入驻110余家企业,形成了家居建材、智能制造、包装新材三大产业生态链,年税收5000万元以上。近年来,芦塘村探索出一条“双领四共”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新模式。胜利片美丽宜居村庄由三个屋场组建而成,目前正导入农旅融合产业,奋力打造集露营野游、采摘体验、特色民宿、特色餐饮汇聚的金阳新城后花园。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星辰·尚东产业小镇、集体经营性土地入市改革展示馆和胜利片美丽宜居村庄,详细了解了土地改革、产业建设、村民就业,以及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关情况。
 
  
      文树勋强调,要进一步以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在盘活土地等资源上求突破,在健全运行机制上下功夫,增强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造血能力。要着力推动产业全链条集群化发展,延长农产品产业链,充分发挥农村电商作用,推动产销精准衔接,把农产品增值收益留在农村、留给农民。要加强农旅融合,推进都市休闲农业提质升级,鼓励“农家乐”向旅游观光、精致民宿、研学体验等业态转型升级。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对小农户增收的带动作用,强化科研支撑,加强技术指导,充分发挥结对单位人才、资源等优势,解决资金、技术等难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