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程水泉来浏调研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工作情况

来源: 日期:2023-05-12 11:15:00 人气:
  5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一行来到浏阳,走访省、市、县、乡人大代表,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围绕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的主要情况和建议进行调研。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再兴参加。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副主任唐洪胜参加。


 
  近年来,浏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级有关精神,努力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浏阳路径。组织代表进行学习培训、邀请代表参加各项监督活动、规范开展代表述职活动,提升代表履职能力;通过责任压实到位、制度落实到位、活动开展到位,夯实代表履职保障;深化代表建议办理、抓实专项工作评议,强化代表履职成效。特别是建实、管好、用活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加强对乡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指导,让代表主体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座谈会上,程水泉对浏阳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大代表要加强政治把握能力,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学好政治理论、法律法规;要提升代表履职水平,学习业务知识,加强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要维护自身良好形象,做好本职工作,依法依规履行职责、职权和义务,自觉接受监督。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作机构要进一步夯实代表履职服务保障,丰富履职平台,做好履职服务,提供充足的时间、经费保障,特别是要抓好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落实“提质减量”要求,切实做到“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




 
  当天,程水泉一行还深入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代表联络站、永安镇芦塘村第一代表小组联络站及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制项目点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