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教育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来源: 日期:2023-05-06 14:04:00 人气:
 5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下简称《教育法》)执法检查动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邱山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副组长邓雪琴、陈清、唐洪胜、杨厚波,副市长刘来宏,市人民法院院长伍玉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朝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对《教育法》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执法检查工作将从5月持续至10月中旬,主要采取实地察看、座谈汇报、问卷调查、个别谈话、有奖问答、线索征集等方式进行,分为宣传动员、自查自纠、集中检查、交办整改等4个阶段。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已成立执法检查组,分为5个执法检查小组。


 
  就做好此次执法检查工作,邱山东要求,要把握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执法检查是使命所系、职责所在、民之所盼,通过深化人大依法履职,切实推动《教育法》在我市进一步全面贯彻实施。要把握关键,学习要深入、自查要深刻,敢于自揭伤疤、刀刃向内,善于边查边改;检查要深度、调研要深化,聚焦重点群体、重点区域、重点保障,全面深入调研,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要把握要求,各执法检查小组与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同向发力,浓厚宣传氛围,严守纪律规矩,确保检查工作落到实处,促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动员会后,市人大常委会还举行了《教育法》执法检查培训会议。会上,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王俊良围绕《教育法》发展历史、重点法条以及执法检查的重要内容、工作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