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周农来浏阳调研基层执法能力建设工作

来源: 日期:2023-05-16 11:18:00 人气:
  5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率队来到浏阳,专题调研基层执法能力建设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龙朝阳,副主任委员段成钢,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能峰参加。
  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副主任张葵红、陈清分别参加。


 
  近年来,浏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筑牢基层执法根基,以深化改革为抓手,理顺基层执法机制,以执法监督为关键,提升基层执法效能,以工作保障为重点,增强基层执法能力,全面推进规范执法、精准执法、智慧执法、文明执法,基层执法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取得实效。市司法局获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获评“全国农业综合执法示范单位”,涌现出“全国行政执法先进个人”彭恋等优秀典型。


 
  座谈会上,周农认真听取了浏阳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乡镇关于基层执法能力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浏阳简政放权、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及落实、执法案件办理、执法人员编制结构、执法保障等基层执法能力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一直以来,浏阳在创新工作措施上走在全省前列,是改革的先锋。对于加强基层执法能力建设,浏阳市委、市政府高站位部署、高标准推动、高要求督考,市直单位和乡镇积极配合支持,深化了行政处罚权的改革,着力解决好了乡镇执法“权”的界限、“散”的问题、“弱”的局面、“乱”的现象,综合执法改革全面推进。
  周农强调,加强基层执法能力建设,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浏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着力加强基层执法能力建设。要以系统观念汇聚工作合力,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地调整好乡镇(街道)的权责事项清单;要以法治思维推进严格执法,切实解决好交叉执法等问题;要以强基导向夯实执法基础,进一步推动改革实践探索。
  周农希望,浏阳市委、市政府认真总结基层执法能力建设改革试点的经验,进一步推进改革,以问题为导向,在简政放权、规范执法、加强基层执法能力建设方面,着力解决执法队伍建设、工作保障、执法部门与基层执法队伍协调联动等问题,进一步加强领导和工作保障,为全省创造更多好的经验。


 
  当天,周农还前往永安镇,实地调研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