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法第二执法检查小组开展执法检查,邓雪琴参加

来源: 日期:2022-07-19 14:41:27 人气:
 
  7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法第二执法检查小组前往永和镇、沿溪镇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雪琴参加。
  执法检查小组一行先后来到湖南博隆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废水处理厂、永和镇庙冲尾矿库、永和镇卫生院、永和镇污水处理厂等地,严格对照大气、水、土壤、固废、噪音等方面的法律、制度要求,重点检查主体责任单位的法律制度是否有效实施、法定职责是否切实履行、法律责任是否严格追究等,并将发现的具体问题记录在册。
 
 
  执法检查小组对永和镇、沿溪镇贯彻实施环保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执法检查小组指出,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环境保护工作;要加大薄弱环节治理力度,确保取得实际成效;要加大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全社会的环保意识;要建立完善的环保工作推进和问责机制,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政府和部门监管责任,严厉打击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