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调研公安工作

来源: 日期:2022-06-17 11:25:00 人气:
 
  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到市公安局调研公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副主任张葵红、陈清、唐洪胜参加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一斌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先后踏看了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大数据实战中心、指挥中心、新媒体工作室,了解了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跨境突出犯罪、刑侦作战、110接处警、新媒体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浏阳公安以政治建警为统领,聚焦政治安全保卫、风险防控攻坚、违法犯罪打击、基层基础夯实、县域发展保障等工作,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浏阳、法治浏阳。今年1至6月,浏阳社会治安呈现刑事发案、电诈立案、亡人事故交通数、交通事故亡人数“四降”的良好态势。
 
 
  调研座谈会上,邱山东从维护稳定更加有力、护航发展更加有效、平安建设更加有方、争先创优更加有为等四个方面肯定了市公安局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对下一步工作,邱山东指出,要筑牢对党忠诚的“压舱石”,把政治性作为第一属性,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确保公安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织密政治安全“防护网”,深化反渗透、反颠覆、反恐怖和反邪教斗争;要夯实社会稳定“防洪堤”,以打击来震慑,以管控来防范,以调处促化解;要争当优化环境“主攻手”,做到行政审批化繁为简、执法办案宽严相济、涉企帮扶用心用力;要锻造全面过硬“精锐师”,通过政治建警增动力、改革强警添活力、科技兴警挖潜力、铁腕治警正风气;要提升接受监督主动性,以接受专项工作评议为契机,进一步把握好认识高度、纳谏广度、自查深度和整改力度,一如既往地发扬优良作风,发挥职能作用,为守护一方平安、助推一方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