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第一期)开班

来源: 日期:2022-06-20 11:21:00 人气:
 
  6月17日,浏阳市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副主任唐洪胜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设置《代表法与代表履职》《如何提写高质量建议》《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课程,并通过专家授课与学员研讨相统一、课堂讲授与现场交流相结合等教学方式,增强培训效果。据了解,全部市级人大代表将分三期参加培训。
 
 
  人大代表要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提升履职实效?开班仪式上,邱山东指出,提升履职能力、夯实履职基础,关键在学习。本届438名市级代表中,有344名是新任代表,占总数的78.5%,因此加强学习尤为重要。全体代表要夯实履职之基,以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涵养法治理念、提升业务水平。要彰显履职之为,充分发挥议事决策作用、监督促进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要强化履职之责,正确把握和处理好“五个关系”(执行代表职务与做好本职工作、参加代表大会和参加闭会期间活动、行使权利与履行义务、整体利益与局部利益、行使职权与接受监督),争当依法履职的表率;努力成为行业的先锋模范,争当干事创业的表率;以身作则、严以律己,树立起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争当遵纪守法的表率。要珍惜学习机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牢记代表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浏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