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勇来浏调研指导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 日期:2021-08-05 15:42:00 人气:
 
  8月5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勇一行来浏调研指导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旭陪同调研。
  张智勇一行详细了解我市市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及初步候选人登记工作进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淳口镇农大社区选举公告。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就我市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就资源摸底、宣传工作等环节进行了汇报。指导组认真听取了我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及其下一步工作计划,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共同探讨解决措施。
  张智勇充分肯定了我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认为我市做到了市委领导高度重视、措施扎实有力、效果很好,创造了一些管用的工作模式。他强调,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上级党委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地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二是要将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关键问题及时向党委请示汇报。三是要充分实现全过程的民主。人大换届选举是民主政治建设的生动体现,要加大宣传力度,让选民知晓政治权力,积极参与投票选举。坚持在法制的轨道上推动选举工作。要准确把握和严格遵守法定程序和法定要求,做细做实做好各个环节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平稳有序进行。四是要以铁的纪律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严格落实好中央、省、长沙市相关精神,对换届选举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