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谢卫东来浏督导疫情防控,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日期:2021-08-07 15:45:00 人气:
 
  8月6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来到大瑶镇督导疫情防控,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长沙市委全会的工作部署,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推进示范镇建设。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芮英姿,长沙市副市长李蔚参加调研。
  浏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雄文,吴震、谈文昌、王坤球、唐洪胜、戴圣伟等浏阳市级领导参加调研或座谈。
  上午,调研组先后来到大瑶镇崇文村乐家屋场、南山村芙蓉小区、上升村村民服务中心、大瑶镇花炮文化博物馆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了解乡村振兴示范镇工作情况。谢卫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相关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要守住重点关口,管好前哨站点,严控重点部位,强化薄弱环节,下沉防控重心,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把责任、措施全面落实到镇村(社区),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谢卫东对大瑶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前段乡村振兴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握重点、突显特色,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把创建长沙市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的各项工作做深做实,真正做出示范效应。要强化支撑、形成合力,确保示范点建设走在长沙市、湖南省前列,真正发挥示范作用。
  谢卫东强调,要对照长沙市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市的规划纲要,实现布局合理、设施规范、风貌协调、制度管护。要落实《长沙市乡村振兴产业人才队伍建设若干措施》,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扎根农村、服务农村。要抓好镇、村基础设施整合发展,统筹公共服务资源在城乡间的均衡配置,提升农村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公共服务水平。要发挥好政府引导作用和农民主体作用,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和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保护好农村生态,培育文明乡风。要认真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加强监督检查,用法治的力量保障助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朱东铁表示,浏阳是长沙市唯一全域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的县(市),要全域推进、重点示范、以点带面、整体实施,重点抓好乡村产业、生态环境和党建引领,最终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大瑶在全域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具备良好的基础条件,要全力以赴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