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吴震赴张坊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来源: 日期:2021-08-03 15:39:00 人气:
 
  8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前往张坊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吴震首先来到了张坊镇茶林村。在茶林村村部,门口工作人员挨个检查来访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及口罩佩戴情况,并检测体温。
  吴震详细询问了张坊镇及茶林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有关情况。他强调,农村防疫不可掉以轻心,要强化统一指挥调度,做好防护工作,尤其是在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村民自身的防疫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村民自治组织作用,引导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形成防控合力。
  随后,吴震来到张坊镇卫生院。当前,卫生院已将核酸检测采样点、发热门诊及其他诊区分隔设置,吴震先后查看了这些区域,详细了解检测流程,仔细询问辖区检测点位、采样人员数量和日检测能力等情况,掌握张坊镇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一线人员表示慰问。吴震指出,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医作用,若发现发热患者和来自疫情发生地区的疑似感染者要及时转诊至上级医院发热门诊,分级分类做好防护和信息登记并按时上报。
  在集镇马路上,疫情防控宣传车正来回穿梭,车载喇叭不停地播报着疫情防控知识,提醒村民加强自我防控。吴震随机走进一家生活超市,检查超市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完善。吴震强调,要加强全镇超市、农贸市场等地的督导检查,持续完善管控流程,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筑牢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当天,吴震还调研了茶林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