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来浏调研如何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文化建设的

来源: 日期:2021-07-07 15:17:00 人气:
 
  7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一行来浏,就“如何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文化建设的作用”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被称为“博士村”的沙市镇秧田村,只见村里绿树成荫、碧荷映日,一派生机勃勃景象。该村有着十分深厚的耕读文化底蕴,全村5000多人,大学生就有近700人,其中博士26人,硕士128人。近年来,该村稳步推进博士村研学实践基地建设。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耕读文化馆、博士墙、农家书屋等,了解到现在来这里进行研学的团队越来越多,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创业致富,秧田村的好风景、好乡风正变成村民增收致富的好“钱景”,对秧田村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和文旅融合的做法表示赞赏。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淳口镇黄荆坪村,深入黄荆坪小学和天坤农场调研。黄荆坪村曾经是省级贫困村,2011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该村开展建设扶贫,显著改变了该村的落后面貌。
  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发挥文化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以及文化建设在提高人的素质、促进乡村振兴中作用发挥等方面,听取了市文明办、市文旅广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融媒体中心、市乡村振兴局、市文物局和省人大代表黄艳红的发言。
  梁肇洪对浏阳乡村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浏阳要充分利用好中央、省、市相关政策,认真落实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及《湖南省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
  长沙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涂克平,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仙娥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