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吴震调研浏阳城区电动车充电桩建设

来源: 日期:2021-06-30 16:54:00 人气:
 
  6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率队专题调研浏阳城区电动车充电桩建设。
  近年来,随着我市小区电动车的逐步增多,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违规行为也相应增多,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目前,浏阳城区共有居民住宅小区353个,其中88个小区因规划设计和硬件配套等原因不能设置充电桩。在今年召开的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胡蓉提出了《关于增加浏阳城区电动车充电桩建设的建议》。
  建议办理情况如何?建议办理过程中是否遇到了难题?吴震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淮川街道农械厂老旧小区改造智能充电桩项目、集里街道开心广场智能充电桩项目、碧桂园欢乐里智能充电桩项目、浏阳市道吾公交站场(充电桩)工程项目,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将充电桩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密切结合,与“精美小区”建设、老旧住宅小区改造等工作统筹推进,今年浏阳共有20个老旧小区已将充电桩建设纳入改造规划,计划建设停车棚28个,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插座口651个。与此同时,市住建局草拟了《关于加强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的通知》,对小区集中充电桩建设场地、电力供应、消防安全等方面要求进行了具体明确和规范。
  吴震要求相关部门要将充电桩建设的安全摆在第一位,科学合理规划布局,最大程度便利居民出行,提升居民的幸福生活指数,让浏阳这座宜居城市更有温度。
  副市长冯赛军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