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督查《森林法》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 日期:2021-06-17 16:45:00 人气:
 
  今年3月,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森林法》执法检查。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森林法》执法检查工作督查会议,听取各执法检查小组检查情况汇报,对接下来的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此前,市人大常委会五个执法检查小组深入全市各市直单位、街道及乡镇的村(社区)、企业、林场、学校、工地等单位(场所)进行了执法检查,并形成了内容丰富、数据翔实的检查报告。会上,各执法检查小组对被检查单位(场所)的《森林法》实施情况、法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森林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对这次执法检查前段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经过精心组织、深入检查,各执法检查小组都发现了许多存在的问题。吴震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将发现的问题科学地归类、合理地排序、理性地分析,要着眼浏阳全局,着力推动政府工作;二是要直面问题,肯定要全面、否定要具体,要摆事实、讲道理、多干货、少套话;三是执法检查要体现“与人为善、于事较真”的原则,体现执法检查建议的建设性、可行性,体现解决问题的立场和姿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杨智、陈清、唐洪胜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