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来浏调研“一法一条例一办法”贯彻落实情况

来源: 日期:2021-06-11 16:43:00 人气:
 
  6月10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衡宁一行来到浏阳,调研“一法一条例一办法”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浏阳对全市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一办法”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浏阳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长沙市城市管理条例》《长沙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按照长沙“四精五有”“精美长沙”建设要求,进一步强化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取得了一定成效。
  会上,市城管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针对本部门在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一办法”中做出的亮点、遇到的难点等进行了发言,并对法律法规的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罗衡宁对浏阳“一法一条例一办法”贯彻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浏阳法规实施制度基本形成,城乡规划建设实现统筹,自然生态环境保护有力,公共治理机制成熟稳定。通过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一办法”,浏阳实现了公共规划建设管理提质,让老百姓增添了幸福感。
  对于下一步工作,罗衡宁指出,浏阳要扩大城乡治理信息公开,真正尊重浏阳老百姓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要维护行政执法程序公正,严格依法办事,维护法律尊严,提高行政效率;要促进公共资源分配公平,让广大老百姓公平地享受到浏阳发展带来的红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仙娥、副市长冯赛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