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森林法》第二执法检查组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 日期:2021-05-31 14:09:07 人气:
 
  为深入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切实保护森林资源,5月14日至5月底,市人大常委会《森林法》第二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森林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在永和镇,第二执法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永和镇关于贯彻落实《森林法》的自查自纠情况汇报。永和镇被誉为“红檵木之乡”,林地面积29.6万亩,其中狮子山省级森林公园6.2万亩。因为矿产资源开发,永和镇在林地保护方面存在较大压力。现场检查组先后来到光明山磷矿、新联碎石加工厂,查阅资料了解经营情况,走进矿区查看整改情况。
  连日来,第二执法检查组深入小河乡、张坊镇、沙市镇、教育局等乡镇和部门,听取各方贯彻落实《森林法》自查自纠情况汇报和部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阅近三年相关文件、资料,要求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全民爱绿护林意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森林法》,推动浏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仙娥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