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吴震带队开展《森林法》执法检查,要求做到普法宣传、整改复绿、执法处罚“三到位”

来源: 日期:2021-05-25 14:07:00 人气: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带领《森林法》第一执法检查组,前往关口街道占佳社区茶籽坪、集里街道柳溪村强达烟花厂、蕉溪镇窑前采石场等地,对《森林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在关口街道占佳社区茶籽坪,执法检查组发现不少村民在此占用林地葬坟,需要民政、自然资源、林业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制止破坏森林资源的行为。
  集里街道柳溪村强达烟花厂在早前的安全生产整改中,因违法占用林地受到处罚,复绿后未进行及时维护管理,造成复绿效果不佳。执法检查组在视察企业复绿效果、督促企业进行复绿维护的同时,还对企业开展复绿工作进行了指导。
  蕉溪镇窑前采石场在违法占用林地受到处罚后进行了整改,但在后续采矿过程中再度将复绿区域破坏。执法检查组指出,矿山企业不仅要按照林业标准进行复绿,还要按照浏阳市绿色矿山建设有关要求及时做好整改工作。
  对于如何进一步保护好森林资源,吴震强调,普法宣传要到位。开展执法检查的过程就是普法宣传的过程,要通过执法检查,加大对《森林法》的普法宣传力度,唤醒更多人对浏阳生态资源的爱惜、呵护之情。整改复绿要到位。自然资源、林业及其他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林业技术部门要加大对整改复绿工作的指导,让企业花最少的钱,达到最好的复绿效果;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督促违法主体复绿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处理好保护与发展之间的关系,真正做到“在生态面前,再小的地方也不能破坏,在保护面前,再大的诱惑也不能动心”。执法处罚要到位。要让破坏生态、毁绿毁林的行为受到严厉的惩罚,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达到以儆效尤积极影响全社会的目的。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