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浏调研信访工作

来源: 日期:2021-03-09 11:22:00 人气:
 
  3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段成钢一行来浏阳调研信访工作。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二级巡视员吴乐平、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蒋华玲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浏阳市信访局分别汇报了长沙市、浏阳市信访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国务院《信访条例》和湖南省《信访条例》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段成钢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有关信访工作的指示精神。他指出,长沙、浏阳两地的信访工作具有责任实、机制严、办法多、基础牢、效果好等五个特点,值得各地效仿学习。
 
  段成钢强调,要突出信访工作的政治功效、法治功效、综治功效,从政治的角度来认识信访,以法律为原点来处理信访问题,统筹各部门的合力来践行好群众路线。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信访部门,要摆正位置,突出人大信访的个性、特性,在为人大常委会履职行权提供参考、促进人大代表作用发挥、帮助人民群众依法维权上做文章,要与“一府一委两院”的信访工作部门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督促处理好信访案件,促进信访工作依法、健康、高质量发展。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清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