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全市基层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2021-03-09 11:18:00 人气:
 
  3月9日,全市基层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0年基层人大工作,对2021年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0年,全市各乡镇(街道)人大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致力强履职、促发展,彰显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人大作为;致力强担当、促落实,兑现了为民代言、为民谋利的人大初心;致力强本领、提素质,展现了奋发向上、创新开拓的人大风采。
 
  会议指出,做好2021年基层人大工作,全市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政治站位务必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履职行权务必依法依规,毫不含糊;代表工作务必做优做精,毫不疏忽;自身建设务必抓牢抓实,毫不松懈。
 
  会上,荷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任飞跃、大瑶镇人大主席雷健、小河乡人大主席毛先知分别作了基层人大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对2020年各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人大工作是美好的工作,直接作用于一个地方的法治建设和政治文明,追求的是公平正义,为的是人民的利益,凭借的是人民的力量和法律的力量,是注定要胜利的工作,是值得付出、值得投身、值得热爱的工作,我们要满怀激情地工作,力图有自己的作为。做人大工作格局宜大、力度宜准、步子宜稳、工作宜实,我们要善于学习,发挥智慧,把工作做出水平,做出成效。基层人大要坚持少而精、少而准、少而深的原则,以点促面,以突破求进步求提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杨智、陈清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