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21-03-04 10:34:00 人气:
 
  3月4日,根据中央、省委、长沙市委及浏阳市委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杨智、陈清、唐洪胜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仙娥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肃认真地进行了准备。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进行党性分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吴震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党组班子成员轮流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主动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震强调,一个人、一个家庭、一个单位、一个地方乃至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都只有不断反思、善于反思才会有进步、有希望,才能超越自我、战胜自我。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认真,寻找发现了工作不足,促进了工作情谊,增强了工作合力,提振了工作精神,达到了预期目标,为干好2021年工作打下了扎实、可靠的思想基础。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更加注重学习提升,不断完善自我,永葆工作激情,从管理好机关形象、自身形象等小事做起,努力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全面地、高质量地完成好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