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森林法》第五执法检查组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 日期:2021-05-25 14:14:00 人气:
 
  5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森林法》第五执法检查组来到古港镇、高坪镇等地,对《森林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第五执法检查组兵分两路,一小组负责现场检查企业、学校;二小组负责查阅资料。在高坪镇,第五执法检查组查阅了近三年相关文件、资料,了解该镇现有林地面积、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及相关经费投入等情况。现场检查小组则前往高坪镇石湾小学,检查了学校对学生进行森林资源保护教育的教学计划及课程编排等情况,鼓励学校要利用好“湿地自然学校”优势,因材施教,强化学生和家长的森林保护意识。此外,还检查了南方水泥厂在森林资源保护、开发、合理利用等方面的情况。
  第五执法检查组还将前往中和镇、林业局等乡镇、单位开展执法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各乡镇林业管理、生态公益林管护以及新《森林法》的宣传普及等情况,并收集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洪胜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