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经验交流 > 列表

工作经验交流
推荐信息
工作经验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来源: 日期:2021-05-28 13:52:00 人气:
 
  围绕“学史崇德”主题,5月26日至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震参加。
  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前往位于长沙县的许光达故居和徐特立故居纪念馆进行实地学习,在瞻仰历史陈列、聆听党史故事的过程中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风范与革命精神。
  在许光达故居的“让衔碑”前,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许光达大将主动让衔的光辉事迹。随后,大家参观了许光达生平业绩陈列馆并瞻仰了故居,进一步了解了许光达大将为革命事业、国防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以及“三让”“三争”的崇高精神。
  随后,众人乘车前往徐特立故居,从陈列的一件件红色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中了解徐特立先生作为“坚强的老战士”“杰出的教育家”“一代师表 革命楷模”的光荣事迹。秉承“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的徐特立在革命低谷期以50岁“高龄”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后又在58岁时参加红军长征,“革命的不老松”精神让人肃然起敬。
  5月27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档案馆馆长杨钢给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授课。他以《传承红色基因 彰显时代担当》为题,深刻讲述了浏阳人民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不同历史阶段中充分彰显时代担当的事迹,引导大家深刻感悟浏阳百年党史的沧桑巨变,坚定再攀高峰的信心和决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仙娥、杨智、陈清、唐洪胜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