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经验交流 > 列表

工作经验交流
推荐信息
工作经验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集中学习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4-26 14:08:00 人气:
 
  4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集中学习日活动,邀请专家领导围绕《环境保护法》和财政预算审查监督业务相关知识进行理论授课。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市人大环资委、财经委及其议事委员会委员以及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财政局和审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此次集中学习为期一天。上午,湖南省知名环境法律专家张洪峰围绕《环境保护法》立法发展、主要制度安排,以及人大执法检查中的重点、方法等进行了详细辅导。
  下午,财政部湖南监管局陈一真从我国财政体制、预算管理和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等内容作了重点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的财政知识专业素养和监督能力。
  “今天的业务知识培训很受益,不仅有理论高度,还有接地气的案例讲解,有效提高了我们的业务能力与履职水平,为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监督、预算绩效监督和政府债务监督提供了有效指导和深刻思考。”培训结束后,市人大财经委委员、达浒镇教育发展中心主办会计叶竞华表示,接下来将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