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经验交流 > 列表

工作经验交流
推荐信息
工作经验交流

邱山东:准确把握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

来源: 日期:2021-11-06 11:17:00 人气:
  11月5日,全省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暨工作部署会议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与各乡镇(街道)人大主要负责同志见面,并就下阶段基层人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强调,要做到学习为先。要准确把握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在学习中把准政治方向,在学习中把牢工作准绳,在学习中把握监督重点,通过不断学习提升个人素养、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要做到使命为重。基层人大工作者一定要聚焦主业主责,不折不扣完成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要妥善处理好人大工作与其它中心工作的关系,做到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要做到民生为本。人大工作是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基层人大要始终坚持把民生问题作为关注点、关切点,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畅通体察民情的渠道,建立代表联系制度,指导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引导代表正确履职,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做到实干为基。面对新时期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以实干促实效、以实干开新路、以实干树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