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经验交流 > 列表

工作经验交流
推荐信息
工作经验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来源: 日期:2021-04-28 14:20:00 人气:
 
  围绕“学史增信”主题,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震参加,并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
  吴震以自身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所见所感所悟,通过列举丰富的史实案例,分三个方面对“学史为什么能够增信”这一问题进行了阐述。
  吴震认为,崇高信仰根植于自觉便有着更厚实、更稳固的思想基础。浏阳是一片红色热土,这里走出了许多共产主义志士和历史名人,深厚的文化滋养让他们更能懂得共产党的目的是什么、共产党的信仰是什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什么,从而使他们的信仰更加坚定。
  吴震指出,崇高信仰虽有利于信仰者自身命运的展开,但崇高信仰者的目光是向下的、姿态是谦卑的,其信仰的根本是为大众谋幸福的。“一个人只有为他同时代人的完善、为他人的幸福而工作,他才可能达到他自身的完善。”
  吴震强调,崇高理想确立以后,关键在践行,一定要树立知行合一的思想理念,不能让崇高信仰成为高头讲章。如果口头上喊革命理想高于天,行动上却把信仰看成是几张纸几句口号,不去践行、不去落实,甚至与口头宣称的信仰背道而驰,这对于弘扬理想坚定信念是有百害而无一利。
  党课学习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还前往寻淮洲故居、平江起义纪念馆等地进行实地学习,在瞻仰历史陈列、聆听党史故事的过程中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风范与革命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杨智、陈清、唐洪胜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