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经验交流 > 列表

工作经验交流
推荐信息
工作经验交流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来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

来源: 日期:2021-04-20 14:34:00 人气:
 
  4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来到浏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莲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党组成员、副主任叶红专、彭国甫,党组成员、秘书长胡伯俊参加。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首先来到了中和镇苍坊旅游区。这里是胡耀邦同志的诞生地和纪念地,厚重红色历史在此积淀传承。在解说员的引导下,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先后参观了胡耀邦故居、廉政馆、胡耀邦同志纪念馆等场所。
  胡耀邦故居始建于清朝咸丰年间,是胡耀邦同志追求革命理想、走上革命道路的起点和历史见证之地;廉政馆内设有《胡耀邦故里廉洁文化专题陈列》,展示了从古至今一脉相承的廉洁文化、廉政风尚;胡耀邦同志纪念馆展厅设有专题性长期展览《心在人民——胡耀邦生平事迹陈列》,再现了胡耀邦同志光辉而伟大的一生。在参观过程中,一幅幅承载着历史记忆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都让大家深受感动和启发。
  随后,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来到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展厅内,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组组雕塑场景、一段段影像资料,述说着90多年前那段峥嵘的战斗岁月。在纪念馆历史陈列馆展厅里,大家怀着对革命先辈的景仰崇敬,瞻仰历史陈列,听取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的详细介绍,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风范和革命精神。
  当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还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内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卫东,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长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美景,浏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喻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