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督查《消防法》执法检查工作情况

来源: 日期:2020-09-08 15:48:00 人气:

  今年6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启动《消防法》执法检查。9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消防法》执法检查工作督查会议,听取各执法检查小组检查情况汇报,对接下来的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
 
  此前,市人大常委会五个执法检查小组深入全市各市直单位、街道及乡镇的住宅小区、企业、学校、医疗机构等单位(场所)进行了执法检查,并形成了丰富翔实的检查报告。会上,各执法检查小组对被检查单位(场所)的《消防法》实施情况、法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对更好地贯彻落实《消防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市人大社会委还对《<消防法>执法检查报告》起草情况进行了汇报说明。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对当前的执法检查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经过精心的组织,深入的检查,各执法检查组都收集了翔实的事例与数据。接下来,希望各执法检查小组加强协调沟通,适时查漏补缺,将《消防法》实施情况摸得更清,问题查得更准,进一步充实检查报告材料;社会委要将《<消防法>执法检查报告》起草的各项重点要求落到实处,共同推动执法检查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杨智、陈清,二级调研员张友根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