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副市长邓雪琴督办代表建议

来源: 日期:2020-09-07 10:02:47 人气:
 
 
  9月2日上午,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雪琴组织市教育局、卫健局、财政局、应急局、疾控中心等单位召开代表建议督办会议。
 
  在市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上,汤勇代表提出了《关于解决幼儿园跨年或跨学期收取保教费的建议》(第17号),柳双玲代表提出了《关于重视并加强农村家庭教育的建议》(第269号)。市政府高度重视,将两件建议均列为重点建议,由副市长邓雪琴领办。为高质量办好代表建议,邓雪琴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时限、工作要求,并多次进行研究调度,确保办理工作顺利推进。
 
  督办会上,邓雪琴在认真听取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报告,反复征求代表对办理工作的意见之后,就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出要求。她指出,一要高度重视。代表提出建议是认真履职的需要,是经过深入思考,充分调研后的劳动成果和智慧结晶,反映的是现实的社会问题和民意的集中体现,要尊重代表劳动成果,认真办好代表建议。二要认真较真。对于幼儿园跨年或跨学期收取保教费问题,要全面查摆,坚决杜绝,同时,要强化风险意识,深入思考,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对于农村家庭教育问题,要做好结合文章,与妇联举办的“夜话沙龙”等活动结合起来,与心理体系建设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当前家庭教育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真心用心。积极回应人民心声,体现的是为民情怀,承办单位真心、用心、暖心办理,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