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事任免 > 列表

人事任免
推荐信息
人事任免

长沙市“一府两院”向市人大代表浏阳联组通报2020年上半年工作

来源: 日期:2020-08-07 16:55:34 人气:
 
 
  8月6日下午,长沙市“一府两院”向市人大代表浏阳联组通报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在浏阳市机关会议中心举行。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勇,长沙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震,长沙市政府研究室主任王德志,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刘显杰,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幸福参加会议。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会上,长沙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向市十五届人大代表浏阳联组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分别就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通报。
 
  今年以来,长沙市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六保”任务,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总抓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有力有效,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基本民生保障良好。
 
  在听取情况通报后,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6位代表在充分肯定长沙市人民政府上半年工作成绩的同时,围绕长沙、浏阳的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张智勇表示,在上半年重大疫情、重大变局和重大危机交织叠加的冲击下,长沙市政府在经济的主战场、在抗疫的主阵地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市政府下半年的工作部署为全市人民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增强了动力。浏阳一直是长沙高质量发展的缩影,浏阳市委市政府思想的高度、务实的程度和解决发展问题的智慧与能力,为浏阳发展带来了希望,取得了良好的势头。全体代表、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凝聚起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的磅礴力量,咬定目标、坚定信心,撸起袖子真抓实干,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长沙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建新一一回应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近年来,浏阳的四大家班子精诚团结,带领干部群众苦干实干,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城市建设提质提档,改革开放深入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特别是今年上半年,浏阳在重大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培育、智能制造试点等方面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取得了可喜成绩。
 
  郑建新指出,上半年,面对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极端环境,长沙的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认真总结、万般珍惜。当前面临的压力和挑战依然前所未有,必须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清醒应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奋力化解城市外部的竞争压力,精准突破制约发展的困难瓶颈,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下半年,浏阳各级各部门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坚定不移落实落细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更加彰显逆势发展的浏阳担当,努力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郑建新强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发挥代表的独特优势,多对政府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把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最盼望解决的问题和实情摸上来,促进政府更加精准精细、有力有效地推进工作,共同推动长沙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
 
  吴新伟表示,无论是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还是竞赛活动中,长沙市委市政府率领广大干部冲锋在前,攻坚克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时状态和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的过硬举措,展现了非常时期的担当和作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浏阳在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活动为主抓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克难奋进、砥砺前行,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回升改善、稳定向好的态势。下一阶段,浏阳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按照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继续在疫情防控、产业发展、攻坚战役、项目建设、消费挖潜、城乡建管、民生保障等方面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努力为长沙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浏阳力量,彰显浏阳担当。
免责声明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