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人大常委会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来源: 日期:2020-01-31 10:09:00 人气:
  近日,为贯彻落实市委有关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疫情防控集中督导活动,通过随机暗访、实地察看等形式,深入一线走访临时检测站、卫生院、村部等场所,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全市各地全面部署、全面加强一线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先后前往小河乡和张坊镇,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小河乡政府,吴震听取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深入一线,来到小河乡卫生院和田心村公共服务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值班人员。随后来到张坊镇,实地查看了张坊村公共服务中心、镇卫生院和杭长高速大围山南收费站等场所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督导过程中,吴震充分肯定了小河乡和张坊镇的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摸清情况,防疫战首先是一场“信息战”,要充分发动基层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力量,将湖北返乡人员情况摸清楚;要宣传到位,利用各种有效宣传手段,将防控的意识和知识传递给每一位群众;要及时隔离,引导湖北返乡人员进行自我隔离,同时要关心关爱隔离人员,不能歧视隔离人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前往中和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镇政府,刘旭认真听取了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全镇防疫工作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随后前往苍坊村卫生室、镇卫生院进行了督导,详细了解了目前对湖北返浏人员的排查工作情况,查看了卫生院内发热门诊值班情况,并翻阅了相关台账。刘旭强调,镇政府要深入落实市委“十二个坚决到位”要求,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做好防疫工作,加强对近期外地来浏人员的重点防控,摸清底数,克服困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仙娥到关口街道对长兴社区、金桥村、关口农贸市场、浏阳东收费站、交管所等5处疫情防控重点部位,按照市委提出的“十二个坚决到位”要求进行了督导。针对农贸市场戴口罩人员不多等问题,她指出,街道办事处、市场管理人员要严格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督促商户和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在做好疫情防治、社会随访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友根到官渡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与镇上主要负责同志交谈过程中,了解到该镇对排查出的武汉来浏人员均采取了隔离措施,且都有党员干部每天三次电话联系或见面时,张友根对该镇防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张友根按照市委提出的“十二个坚决到位”要求前往官渡收费站、农贸市场等地查看了防疫工作情况。在街边一家药店详细了解了口罩、消毒水、医用酒精等防控物资储备和销售情况,还叮嘱路边餐饮店主做好防护措施,在政府下达开业通知后再对外经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智到普迹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听取了解该镇相关防疫工作部署和开展情况汇报后,先后前往普迹收费站、药店、超市、农贸市场等多处重点场所督导防疫工作。在药店,杨智详细了解了口罩、医用酒精等防控物资销售情况。在超市、农贸市场,杨智重点关注群众口罩佩戴情况,并对未佩戴口罩的群众进行了劝导。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清前往葛家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深入镇卫生院、金源村公共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镇村两级相关防疫工作情况,督导防疫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上级统一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工作力度,向群众讲清楚防疫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让广大群众响应号召,更加自觉地支持、配合、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树立信心,共同携手,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