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吴震督导小河张坊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日期:2020-01-28 10:05:00 人气:
 
  1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先后前往小河乡和张坊镇,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湖北返乡人员排查是否彻底?”“防控宣传工作有没有到位?”“隔离人员情况如何?”在小河乡政府,吴震听取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深入一线,来到小河乡卫生院和田心村公共服务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值班人员。
 
  截至1月26日,小河乡已排查湖北返乡人员68人,其中55人在医学观察,13人医学观察14天正常。其中3名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正常,于1月27日上午解除医学观察。同时,小河乡每天安排医护人员上户对湖北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全乡未出现疑似病例。
 
  随后,吴震一行来到张坊镇,在张坊村公共服务中心,吴震听取了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张坊镇对湖北返浏人员进行了全面摸底,截至1月26日已排查湖北返乡人员109人,其中29人已医学观察14天正常,80人在医学观察,全镇未出现疑似病例。 
 
  随后,吴震又走访了张坊镇卫生院和杭长高速大围山南收费站。在杭长高速大围山南收费站,张坊镇派出所、卫生院、市交通运输局和张坊镇政府工作人员按照“外防输入”的要求,对所有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
 
  在全面排查的同时,小河乡和张坊镇均利用村村响、LED显示屏、宣传车、微信等渠道进行无死角宣传,对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毒,严格控制各村集体聚餐活动,拉起了防控疫情的“安全网”。 
 
  在督导过程中,吴震充分肯定了小河乡和张坊镇的防控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要摸清情况,防疫战首先是一场“信息战”,要充分发动基层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力量,将湖北返乡人员情况摸清楚;要宣传到位,利用各种有效宣传手段,将防控的意识和知识传递给每一位群众;要及时隔离,引导湖北返乡人员进行自我隔离,同时要关心关爱隔离人员,不能歧视隔离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