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谢卫东来浏调研张坊镇富溪村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 日期:2020-01-22 09:57:00 人气:
 
  1月21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卫东率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长沙市发改委、天心区等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来到张坊镇富溪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长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美景参加调研。
 
  近年来,在上级相关部门的领导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支村两委的努力下,富溪村于2017年年末摘掉了省定贫困村的“帽子”。2018年新一轮结对帮扶开展以来,富溪村将工作重心聚焦高质量脱贫,产业兴村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目前,全村茶叶种植、竹木加工、泉水养殖和毛竹林、土鸡、黑山羊、蜜蜂“三大四小”的产业布局已基本成型,产业带动就业增收态势良好。截至2019年年底,全村共脱贫103户360人,未脱贫2户4人。
 
  谢卫东先后来到富溪村茶叶基地、富溪源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调研产业发展情况。通过与长沙市茶叶龙头企业金井茶业有限公司合作,富溪村茶叶基地项目一期150亩示范基地已高标准完成建设,茶苗存活率达到95%以上。项目二期260亩茶园已全面完成土地流转、土地整理和茶苗栽种工作。富溪源竹木加工项目可实现村级保底分红入股50万元,目前一期已投入运营,带动本地村民就业30余人。
 
  当天,谢卫东还实地踏看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居住点项目,走访慰问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树立生活信心,用实际行动实现勤劳致富,把日子过得更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谢卫东对富溪村6年来的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接下来的发展中,富溪村要按照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高质量、如期实现脱贫目标任务。对于已脱贫的户子,要做好回访、摸底与巩固,对未脱贫的户子,要按现行标准做好保障;要办好合作社,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以产业为支撑,在优先贫困户劳务就业基础上,吸收更多群众就业增收;要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搞好村级治理,保护好生态环境,推进垃圾分类,进一步淳化乡村民风,探索村民自治。后盾单位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再进步,争取将富溪村建设成村级脱贫的示范。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副主任刘旭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