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长沙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胡忠雄参加浏阳代表团审议

来源: 日期:2020-01-07 11:14:00 人气:
 
  1月6日上午,长沙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下午,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来到浏阳代表团,参加审议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代表意见和建议。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会议。
 
  在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浏阳元素”被高频提及,这也成为了浏阳团代表热议的焦点。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就园区改革、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特色产业、交通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胡忠雄仔细倾听代表们的发言,并不时记录。他表示,将对这些意见建议打好收条,逐个认真研究。
 
  胡忠雄表示,长沙市委、市政府对浏阳2019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浏阳的成绩来之不易、工作可圈可点。他指出,2019年浏阳的成绩是全方位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六大建设齐头并进,推进有力。浏阳的工作亮点纷呈,项目建设、产业布局、园区发展、营商环境、综合实力都让人难以忘怀。但2019年也留下了“12·4”重大安全事故这一痛点,教训十分深刻。
 
  对于下一步工作,胡忠雄从发展的角度,提纲挈领地提出了“四个发展”:
 
  一是要安全发展。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以后,浏阳市委、市政府认识到位,工作推进有力。浏阳要以此为警醒,痛定思痛,在传统的产业发展中、在安全生产的落实上下真功夫,千万不能再犯已经犯过的错误。
 
  二是要融合发展。要城区融合,把浏阳县际、城区放到湘赣边的“棋盘”上走“棋子”,要有在湘赣边示范区的建设中充当中心城区这一位置的自信与底气;要区区融合,将金阳新区主动融合入长沙的临空经济示范区,抓住长沙黄花机场第三跑道建设的机遇;要园区融合,在两个园区的体制、机制融合上做文章,争取能够支撑起浏阳及长沙东部区域发展的需要。
 
  三是要创新发展。无限风光在浏阳。浏阳有着广阔的土地资源,要在这片广阔的天地里书写“三农”工作最新最美的画卷。浏阳在“三农”工作发展中作出了许多探索,取得了许多成效,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在农业的经营主体、特色产业、集体经济上进行创新。
 
  四是要绿色发展。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继续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和净土保卫战,守住青山绿水这份浏阳最大的资源;要做好农村“五治”工作,按照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在农村“五治”上探索更好的工作经验。
 
  胡忠雄表示,2019年已经过去,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希望浏阳在新的一年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形成合力、激发活力,各项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做到精彩纷呈、亮点不断。
 
  黎春秋表示,长沙市政府工作报告站位很高,气势恢宏,内涵丰富,语言精练,结构严谨,务实客观,极具震撼力、穿透力和感召力,是一份圆满的政治答卷,是一篇新时代新起点推动长沙发展的政治宣言。听过这份报告,让人深感振奋、深受鞭策、倍感鼓舞。浏阳将研究好、研究透“四个发展”,将其作为新的一年抓好浏阳工作、办好浏阳事情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浏阳将不负长沙市委、市政府的期望,在2020年为长沙交出一份更加满意的答卷。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勇,长沙市政府秘书长张能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市领导吴震、邓雪琴、李波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