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张友根调研全市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

来源: 日期:2019-09-06 17:08:00 人气: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友根带领市人大财经委到市财政局就全市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
 
  市财政局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我市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重点。2018年,全市财政运行平稳,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2019年上半年,市人民政府及其财政部门面对大规模减税降费、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经济增长疲软乏力、财政增收压力较大的客观实际,着力抓实财源建设,创新财政管理体制,不断优化支出结构,有效防范债务风险,实现了财政收入的平稳增长。
 
  张友根对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给予了肯定,就如何完成好下半年预算目标任务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他要求,财政部门要认真研究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加强税源培植,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认真研判税收变化趋势,坚持依法治税,强化财税征管,确保收入质量;要优化支出结构,严格预算约束,严控“三公”经费,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要深入贯彻和实施《预算法》,加强部门预算监管,积极推行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