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长沙市“一府两院”向市人大代表浏阳联组通报2019年上半年工作

来源: 日期:2019-08-07 16:04:27 人气:
 
  7月29日上午,长沙市“一府两院”向市人大代表浏阳联组通报2019上半年工作会议在浏阳市机关会议中心举行。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长沙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周松波,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刘显杰,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青春参加会议。浏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长沙市人民政府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上,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代表长沙市人民政府通报了长沙市人民政府2019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上半年,长沙市经济发展总体平稳,主要指标和任务基本实现“双过半”,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的良好态势。今年1-6月,长沙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0%,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2%。
 
  下阶段,长沙市将着力抓好市场主体、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园区发展、消费升级、环境优化、民生改善等七个方面的工作,精准发力,全面攻坚,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分别就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通报。
 
  在听取情况通报后,与会人大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在充分肯定长沙市人民政府上半年工作成绩的同时,围绕长沙、浏阳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支持浏阳花卉苗木电商平台建设,加大对生态补偿的力度,增强代表意见办理实效,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打造农业示范区促进乡村振兴等建议。
 
  刘明理: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把政府工作做得更好
 
  刘明理就代表们对长沙市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认为代表们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提出了一些有深度、涉及到全市发展大局的好建议。
 
  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刘明理表示,将诚心诚意接受代表监督,把代表意见原原本本地带回去,一个个认真研究细化,并统一思想认识,积极推动问题解决。长沙市政府将更加认真履行职责,切实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把政府工作做得更好。
 
  吴新伟:突出“两个年”活动,全力推动浏阳县域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
 
  浏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吴新伟表示,长沙市上半年工作发展喜人,主要指标超过预期,重点工作推进有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下半年,浏阳将坚决贯彻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安排部署,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转型升级,扎实推进产业发展,突出“两个年”活动,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狠抓民生实事,不断增进人民幸福,全力推动浏阳县域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为全力建设现代化长沙彰显浏阳作为和浏阳担当。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友根,市人民法院院长李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