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王柯敏一行来浏阳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 日期:2019-08-07 15:59:37 人气:
 
  7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以省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省人大代表长沙市第一代表小组活动,实地走访了位于浏阳高新区的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对浏阳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调研。
 
  省人大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水泉,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智勇参加调研。
 
  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传感器和物联网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2018年12月,该公司建成我国首条金属溅射膜压敏传感芯片生产线,填补了我国工厂规模生产线的空白,为高端应用领域压力传感器的国产化奠定了基础。
 
  王柯敏穿上防尘服,走进压敏传感芯片的生产车间,了解芯片的生产过程。一根根不锈钢毛坯,经过生产线上预处理、沉积、光刻、清洗与测试等流程,便成为高科技芯片,成为现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心脏”。
 
  “产品制造的核心技术是哪个部分?芯片的灵敏度有多高?”在生产线末端的芯片展示区,王柯敏详细查看了解了芯片及传感器成品,并充分肯定了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攻克芯片制造核心技术工艺,开发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不懈坚持和努力。
 
  随后,在湖南启泰传感科技有限公司办公楼大厅,王柯敏观摩了压敏芯片在消防水压检测系统中的应用。在可保障消防栓原有结构不被破坏的基础上,装置压敏传感器,可实时监测消防水压、水温、盗取水、漏水、消防栓位置等信息,并将监控数据上传到管理平台,由此构成的智慧消防成为了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王柯敏对这一项目的应用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现在的产品市场怎么样?现行贸易形势是否对公司生产有影响?”王柯敏一边查看企业及项目情况,还一边向负责人关切询问,对企业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重点调研。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副市长詹萍萍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