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陈文浩一行来浏阳开展“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8-07 15:56:29 人气:
 
  7月24日,副省长陈文浩一行来浏阳开展“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活动,以浏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题,对浏阳市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耕地保护与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重点调研。
 
  在柏加镇金科山水洲,陈文浩对浏阳市绿心保护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陈文浩还深入走访永安镇家具产业集聚区、浏阳河将军路段,对浏阳家具产业发展工作、浏阳河生态保护与治理工作进行了视察。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文浩听取了浏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汇报。省人大代表长沙市第二代表小组部分成员还就浏阳花炮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浏阳立足实际、创新载体,出台了《浏阳市关于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和《浏阳市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高点站位抓谋划;充分利用第三次国土调查全国先行试点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的契机,深耕土地抓发展,不断激发了乡村振兴的内生活力;聚焦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战场,创新治理抓环境,不断筑牢了乡村振兴的生态屏障。
 
  陈文浩充分肯定了浏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认为浏阳乡村振兴有特色、“三块地”改革有成效、园区发展有突破、环境质量有提高,希望浏阳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对于下一步工作开展,陈文浩指出,要唱好“浏阳河”。在花炮产业方面,浏阳要从实际出发,认真谋划,做好顶层设计,思考如何推进产业发展。在浏阳河治理方面,要提高思想站位,从流域概念来考虑生态环境质量提升问题;要打好环境基础短板仗,完善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严保耕地质量,进一步探索“三块地”改革,以此为突破口解决遗留问题。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表示,浏阳要思考新的发展内涵,将花炮产业做大、做强、做优。要打通花炮全产业链,做强企业的创意、商贸、设计等功能,做优文化、创意、科技花炮产品,实现浏阳花炮产业的涅槃新生。 
 
  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表示,将认真贯彻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围绕打造乡村振兴的“浏阳样板”,干在先、跑在前,奋力争创全国乡村振兴引领区、城乡融合发展排头兵、农村综合改革示范县。 
 
  省、长沙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浏阳市领导吴新伟、吴震、吴敏、张友根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