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一府两院”向市人大代表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

来源: 日期:2019-07-19 15:09:41 人气:
 
  浏阳日报讯(记者 许雅兰)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一府两院”向市人大代表通报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别向城区及东、南、西、北四区的市人大代表,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2019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今年1-6月,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4%(预计数,下同);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8.7亿元,增长14.7%;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3%;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4.8%、11.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3%,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持续向好的稳健势头。
 
  会议书面审议了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和副市长上半年分管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人大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市长吴新伟对代表们长期以来对市政府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两个年”为抓手,进一步激发全市干部群众的工作热情和干劲,在解决问题上出实招,在补足短板上求突破,在务求实效上下真功,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向广大代表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对于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政府将全部打好收条,认真梳理研究,及时督查督办。同时,吴新伟表示,希望各位代表主动参与、积极监督,帮助改进、提升政府工作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表示,市政府主动务实担当,在关键处发力,工作成效好于预期,“两院”工作也取得了显著进步;代表们的发言,鼓励真诚、批评坦率、建议中肯,体现了代表对浏阳发展大局的真心维护;市政府既要乘势而上,也要理性冷静、稳中求进,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改善人居环境、保护生态环境、营造法治环境的“环境文章”做足做好,做出特色和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友根、杨智、陈清分别主持会议。常务副市长吴敏,副市长邓雪琴、沈学军、周耀辉、屈湘水分别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民法院院长李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