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来浏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来源: 日期:2019-07-19 15:07:50 人气:
 
  7月18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主任委员刘宗林一行到浏阳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芮英姿,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达浒镇书香村、官渡镇竹联村就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废弃物处理和村容村貌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书香村位于浏阳河上游大溪河东岸,地域面积11.8平方公里,环境整治独居特色,山清水秀,近年来,在村支两委带领下,全村人民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一心干实事,各项事业得到长足发展,群众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竹联村村域面积10.8平方公里。先后被评为“湖南省卫生村”“湖南省两型示范村”“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长沙市宜居示范村”“浏阳市文明村”等荣誉称号。在新时代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号角吹响之际,竹联村“美丽乡村”向着“美丽经济”嬗变,成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领跑者。
 
  在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后,调研组一行随机走进农户家中,查看农户庭院内的生活污水处理现状,详细了解了农村垃圾处理运行模式。
 
  调研组认为,浏阳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值得肯定。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激发农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从细节入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