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吴震调研指导朝阳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强调文明创建要通人性、接地气、求实效

来源: 日期:2019-07-19 15:01:45 人气:
 
  7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到淮川街道朝阳社区调研指导文明创建工作,强调文明创建一定要通人性、接地气、求实效,要让老百姓为文明创建工作点赞。
 
  淮川街道朝阳社区位于浏阳市主城区中心地带,辖区总面积0.9平方公里,人口密集,商贸繁荣,文明创建有较好的工作基础,但也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创建工作压力依然较大,特别是老旧小区中的基础设施建设、背街小巷的交通秩序、开放式小区的规范化管理等都是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难点问题。
 
  吴震一行先后走访了正圆小区、周家巷、梅花小区等地,详细了解小区环境综合治理、居民垃圾分类、背街小巷道路建设与交通管理等工作情况,对走访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导和交办。
 
  随后,吴震还现场查看了淮川街道政务服务“大手机”、 社区政务服务自主一体化平台建设以及“朝阳号”宣传栏、“保健卡”故事墙等,对朝阳社区党建“三保”、“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吴震指出,朝阳社区作为一个成熟的老社区要有新作为,展现新形象,提供新经验。过来朝阳社区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贴心服务居民、工作创新等方面开动了脑筋,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树立了自己的工作品牌。品质决定品牌,只有不断提升品质,才能更好地创造和维护品牌。一个地方的工作品牌不在乎多,而在乎精,在乎有生命力。因此,朝阳社区要在取得良好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大胆创新,不断改进工作,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为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创造更多的经验。
 
  吴震强调,文明创建要突出“服务”这一社区特点,突出“居民”这一社区主体。要通过贴心服务,努力增强居民对社区管理的认同感;要强“硬件”,不断改善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努力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要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纽带,密切居民交往,增强朝阳居民的身份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