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张友根赴官渡镇督查防汛和河长制工作

来源: 日期:2019-07-19 15:01:06 人气:
 
  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友根带队到官渡镇,实地督查防汛备汛和河长制工作。
 
  张友根一行先后来到金鸡河和长草冲水库,实地察看了水库大坝设备管护运行状况,详细了解库区容量和水库当前蓄水以及泄洪设施、坝体维护等情况。
 
  今年入汛来,官渡镇认真落实上级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及早做好防汛预案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加大对地质灾害易发点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充分调度镇村和相关部门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积极做好防汛物资和人员队伍准备。目前,辖区内雨水汛情总体平稳,未出现大的灾情、险情。 
 
  就做好下阶段防汛工作,张友根强调:一要科学有效应对我市范围内本轮强降雨天气,加强对水情、雨情的监测预警;二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眼全局、全域、全员,动员全社会力量,做好堤内、堤外,上游、下游的防汛工作,做到防汛抗旱齐抓、排污排涝齐抓;三要严格落实上级防汛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值班、值守、部门协作,强化责任主体,服从统筹安排,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四要严格督办、整改、落实,做好薄弱环节的整改完善工作,列出问题清单进行督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