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第六执法检查组赴葛家等3个乡镇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 日期:2019-07-08 14:55:22 人气:
 
  7月1日、3日和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清带领《传染病防治法》第六执法检查组前往葛家、镇头、柏加等3个乡镇开展执法检查。
 
  7月1日下午,检查组首先来到葛家镇。在葛家卫生院,陈清一行现场检查感染性疾病科、预检分诊点的设置情况和预检、分诊的落实情况,对传染病病人、疑似传染病病人进行隔离的场所、设施以及医疗卫生人员、就诊病人防护措施的落实情况。
 
  随后,检查组先后前往葛家镇玉潭村、玉潭村卫生室、葛家中学、温馨家庭旅馆、青丝造型等地进行现场检查,最后在葛家镇政府查阅相关资料、听取汇报。
 
  会上,检查组向葛家镇政府反馈了检查情况,指出了葛家卫生院消毒产品溯证、处置医疗废物工作人员要佩戴防护用具,玉潭村卫生室医疗废物与卫生院交接手续要清晰明确、处方登记要齐全,葛家中学要按传染病防控预案明确报告人、医务室要配备专业医务人员,旅馆和理发店要配备专门的用品用具消毒间等问题。
 
  7月3日、4日,检查组先后到镇头镇卫生院、干口村、干口村卫生室、第五中学、千红酒店、阳光足浴店和柏加镇卫生院、柏加中学、柏铃社区、柏铃社区卫生室、和平大酒店等地进行了现场检查,在镇头、柏加镇政府查阅相关资料、听取汇报并反馈相关检查情况。
 
  根据工作安排,检查组还将前往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等单位进行《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