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第五执法检查组前往枨冲等乡镇单位开展执法检查

来源: 日期:2019-07-08 14:53:39 人气:
 
  7月3日至4日,《传染病防治法》第五执法检查组前往枨冲镇、普迹镇、官桥镇、民政局和医保局等单位开展执法检查。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第五执法检查组分别到各乡镇政府和辖区的卫生院、中小学校、幼儿园、村(社区)及卫生室、宾馆旅社、歌舞厅、理发店等场所进行现场检查,查阅文件资料,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对照法律法规查找并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在普迹卫生院,检查人员仔细查看医院相关科室消毒记录情况,并指出了传染病诊室消毒记录不齐全、填写不规范的问题。
 
  在枨冲完小,检查人员认真查阅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制度,了解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发现该校未按照“600人以上的学校设立医务室或者卫生室”的规定,配备专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经随机抽查部分宾馆酒店旅社、歌舞厅、理发店等场所,检查人员发现不少经营单位分别存在未办理卫生许可证、卫生管理档案缺乏或不齐全、服务人员没有健康证、无消毒设施设备或消毒记录不规范等问题。
 
  检查人员在集镇街道和客运站场随机检查客运车辆,发现少数客运车辆没有按规定设置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牌(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