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压实法律责任 增进人民福祉 吴震率队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 日期:2019-07-08 14:49:17 人气:
 
  7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率《传染病防治法》第一执法检查组,随机选取湖南外国语学院、关口中学、乐好医院、汽车南站、荷花卫生院等地,对《传染病防治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参加活动。
 
  “每年投入多少用于传染病防治?是否设立了医务室?学生入学是否有专门针对传染病的体检?......”在湖南外国语学院、关口中学,检查组接连发问,并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医务室,指出湖南外国语学院未配备医务室、关口中学食堂公示栏未及时更新员工健康证等问题。
 
  在乐好医院,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门诊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疗废物暂存室等地,发现预检分诊工作人员未进行个人防护,并重点检查了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暂存及转运工作。
 
  在汽车南站,检查组一路检查售票处、候车厅及进站口,并登上客运车辆,对传染病防治宣传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在荷花卫生院,检查组详细查阅了相关资料,指出其未对《传染病防治法》知识进行培训等问题。 
 
  下午,检查组专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办、交通运输局、自来水公司、省石化技校、三联工业学校关于《传染病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吴震表示,《传染病防治法》的贯彻落实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进行《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具有重大的民生意义。
 
  吴震强调,执法检查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主要是查不足、查漏洞、查问题,通过发现问题来促进工作。各单位要多开展问题自查,检查组要通过多种手段、途径查找问题,真正促进浏阳传染病防治工作上水平。他指出,执法检查是很管用的、有效果的普法教育,要通过执法检查让法治意识深入人心,推动法律责任上肩。对于自查和执法检查组查出的问题,不能拖延耽搁、敷衍应付,一定要迅速整改,市人大常委会将紧紧盯住这些问题,直到解决为止。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站在增进浏阳人民福祉的高度,共同把传染病防治工作做好。